落叶归根

起风了,散了吧。

【伞修】死循环



人物ooc,撞梗抱歉。(文笔渣,不喜勿喷,实在看不下去请退出,谢谢配合。)




1.


“轰!”


车,紧急地停下,但也无法阻止一个生命在无情的车轮下飞向了那遥远的天堂。


和黑色的车深色的水泥路做对比的是洁白的衬衣和鲜红的血,极端的对比,在某些人的眼里是不可复制的艺术;但对于死去人的亲朋好友来说,这是噩梦。


与此同时,最后映入少年眼帘的是自己的兄弟倒在车轮下的身影,十分狼藉。


“呼!”叶修猛地从梦中醒来,发现这一切都是梦,他坐起来后重重地拍了拍身边睡着的人。


“苏沐秋!”


“嗯……”苏沐秋被叶修拍醒了。


他首先是茫然地望了望四周,然后双眼对焦眼前那个把他从香甜的梦中叫起来的罪魁祸首。


“叶修你搞什么鬼啊?!不好好睡觉叫我干嘛?”苏沐秋不满地说。


他真的不解叶修这大半夜把他叫醒的原因。


“没事。你继续睡吧。”说罢,叶修像是没看见苏沐秋满腔的怒火一般,像是安慰般淡定地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后,将苏沐秋的骂声屏蔽在耳后,闷上被子睡着了。


2.


“啪嗒啪嗒啪嗒……”两双灵巧地手有顺序地敲打着键盘,发出规矩的响声。


十几分钟后,“荣耀”二字出现在叶修的电脑屏幕上。


“你又输了哟,沐秋~”一个欠揍的声音响在输者苏沐秋的耳边。


“我去!叶修你别得意!总有一天我能把你按在地上摩擦的!”苏沐秋握紧了拳头,生气地对叶修吼道。


“我等着你打败我,还有,”叶修指了指电脑屏幕显示的时间“赶紧去买菜吧”


3.


在黄昏的街道上,只有两个少年在行走。黄昏将他们的背影拉长,像是触碰又像是没有触碰般依偎在一起,他们并不孤单。


“哎,叶修,你那个一叶之秋……”黄色头发的那个用手肘怼了怼身边那个黑色头发。


“先闭嘴,沐秋。过完马路再说,不然小心你被车撞上。”黑色头发耸了耸肩,随后捂住黄色头发的嘴。


“唔唔……唔!”苏沐秋把叶修的手拽下来,“我说你可别咒我,没用的,我可是……”


“轰!”刹车声的回音,让万物在叶修眼中禁止了运动轨迹。


他半跪在地上,用手碰了碰苏沐秋脸上的血。


“沐秋……”


车撞上人的回声像恶魔的喃语在叶修耳边回荡,时间将“天”这块完美的涂画板染成了悲哀,应景似的给死在黑色头发少年面前的黄色头发少年送行。


4.


“!”叶修又从梦中惊醒,他的人生、他的时间仿佛在循环,一直在循环苏沐秋的死亡和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
无论他再怎么改变、怎么努力,也不能让苏沐秋摆脱死亡的锁链。


这是一个死循环,一个无解的死循环。


5.


“卡!这次完成的很好。”


一位手拿剧本的男人走到叶修和苏沐秋的身边,对着他们说:“你们俩状态都很好,这场戏结束了。”


“谢谢导演。”苏沐秋从地上蹦起来,边向剧组大门的方向走,边活动了下筋骨。


他走了一段时间后,发现叶修没有跟过来,“叶修,你怎么还不走啊?”


“哦,来了。”叶修低着头看地上的血迹,愣了一会儿,突然神情像是解决了什么重大事件,让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一样,轻松了下来。


“等等我,沐秋。”说完,快步去追苏沐秋。


6.


--可真的是这样的吗?

--我们无从得知。



--END--


1.这里设定叶修和苏沐秋他们两个和苏沐橙不在一个房间睡觉的。

2.文笔很渣,逻辑或是哪里不对劲请无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